2008.12.30
12/17台北市民生國小 專題演講

題目:我要當大設計師!
尋找樹狀圖女孩

就要開始了,有點緊張

有點怪,好像自己在介紹這兩年的回憶錄,哈

一聽到有禮物就很熱烈的舉手,哈
小朋友反應很熱情,讓我很感動
不免俗來張大合照
邀請我的張馨文老師和三到六年級資優班的老師們!
哈,這一次是真的 camera man!
最近很懶惰,拖到現在才把照片放上來,哈。
這一次的經驗真的算是我活到現在最妙的事之ㄧ,故事要從台灣設計博覽會蕭攏文化園區的生鮮創意市集說起,在擺攤的幾天中,我遇到了張馨文老師,記得那時候聊的很愉快,張老師對於 Play card 的創作過程和我的經歷很感興趣,我們聊了很多,聊到最後她說她是台北市民生國小資優班的老師,問我說:願不願意去和小朋友們演講?老師希望我的經歷可以幫助他們有不怕失敗、努力向前的信念,我聽了之後覺得很妙,就笑著說:好阿!都可以再連絡。
沒想到我從日本回來後,她真的和我聯絡了!我原本就不是個害羞的人,這次天上掉下來的特殊經驗,我當然爽快的答應了!原本以為只是個十幾個人的小班級,當然沒什麼好怕的,後來張老師跟我說改成是三到六年級資優班的小朋友們,總共有 70 幾個小朋友,這下才真正讓我開始緊張起來,為了再重新熟悉國小生的感覺,有先去民生國小看過他們上課,現在小孩子都很活潑、聰明,而且窗戶上貼的作文寫的都比我好,哈。
到了 12/17 這一天,其實也沒有想像中的緊張,不過真的有點語無倫次,小朋友反應很熱情,也勇於發問,其中有一個小女生最讓我感動,我要叫她樹狀圖女孩,當在演講到一半時,突然有一個老師拿了一本筆記本給我看,上面劃滿了像是樹狀圖的表格,仔細一看,才發現她已經把我的一生都畫進去了,非常認真的在聽我語無倫次的演講,真的很感動!演講結束後,忘了和她拍一張照片,下次去學校再去找她和她的樹狀圖!
感謝張老師和資優班的老師們,辛苦了,這次真的是很特別的經驗,我還被叫作張老師,害我覺得很不好意思 : )

2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太酷炫了!XD

wei-ting chang said...

哈 你才酷炫好不好 快請客阿!!!